被蒙古人佔領過的波蘭古城--克拉克夫一日遊 克拉克夫古城牆 克拉克夫街頭的木雕藝術品 從華沙到克拉克夫要搭3小時火車從台灣萬里迢迢飛到倫敦再從希斯羅機場轉到Gatwick機場搭機飛往華沙,對於波蘭我是很陌生的,大概是跟克拉克夫這個城市有緣,加上老公每次要到波蘭開會都是要要到這個城市。可是我就是一直沒有機會來到克拉克夫,還記得2005年我還在美國唸書時,老公要飛波蘭開會希望我能從美國飛去會合,於是我開始準備要買機票去波蘭,結束呢!怎麼找都找不到這個地方,上波蘭的網頁也老是不對盤,更令人氣餒的是連問都沒有地方問,因為周遭的朋友沒有去過波蘭,更大的問題是,誰會去一個名不經傳的小地方啊!我記室內設計得那時我還拜託我在美國華盛頓DC的朋友幫忙去波蘭駐美國大使館去拿牽證申請書,後來朋友告訴我行不通,因為我是台灣居民,不能在其他國家辦理波蘭簽證。為了要去波蘭一趟折騰了我很久,因此對於這個東歐國家我一直沒辦法去成一直耿耿於懷,心想總有一天指要有機會就非來一趟不可,由於到達華沙時證好是週五黃昏之際安排此次行程的華沙中文老師林凱瑜及她的波蘭學生宋蘭娜接了我們到Hliday Inn飯店 check in之後發現週六一天沒特別事情 ,建議我們可以去克拉克夫古城走走,先瞭解一下這個屬於聯合國評鑑為十二座世界最美麗且是保存最完美的古城。從華沙去古城需搭火車約三個半小時。一路上我們四人聊啊聊的不知不覺就到克拉克夫古城了才到古城就感受到這個觀光城市的魅力了被(1997) 聯合國(UNESCO)評鑑為十二座世界最美麗且是保存最完美的古城。在中世紀裝潢即聞名於歐洲,建於11世紀的皇城是歷代波蘭國王加冕即位之地。美麗的中央廣場,廣場上文藝復興風格的紡織館、市政廳塔、哥德式的聖瑪麗亞教堂聳立在旁,完整保留了中世紀特有的文藝復興風格。從十四紀末開始約三百年一直是波蘭王國的古都,高聳在維斯瓦河畔山丘的瓦維爾城(Wawel Castle),是歷代波蘭國王的居城所在,城內有巴洛克式大教堂,與展示寶物及武器的博物館,這裡相當有童話故事中城堡的味道,在城堡北方是科拉克的古城市街,各式教堂與修道院則散落在市區各處,將科拉克夫襯托的更有中世紀古都的味道,在充滿中世紀風味的克拉克夫街道漫步,看看一些歷史建築物及市區主要市集廣場,是東歐最大的市集廣場,廣場的寬度達兩百公尺,各種節慶活動都是在此舉辦。我們到達那天正好是波蘭的警察節,滿街都是穿著黑色警察制服的警察,剛開始我們以為室內裝潢發生什麼事了,才會有這麼多警察出現在同一個地方,後來才知道他們在這個廣場辦慶典活動由於整個廣場都被圍住部薴隨便走動,我們只好繞道去古城中的一條Shopping街頭去逛逛在街市上的精緻藝品,看到這一整條街在賣波蘭特產各式各樣的琥珀飾品真是開心,當然也趁機選購些真正的琥珀飾品囉! 有錢難買早知道!! 這裡的琥珀首飾物美價廉比華沙便宜很多,剛開始凱瑜老師就告訴我們要買琥珀一定要再克拉克夫買,可是我們沒有概念也搞不清楚狀況,所以並不以為意,而且也沒有買多少,可是後來回到華沙後在附近Mall一比較之下才發現價格確實差很多但是已經來不及了,只好等以後有機會再說囉!走在猶然像中古世紀的街道上,來自世界各地觀光客穿梭其間,加上觀光馬車的滴滴答答馬蹄聲,節奏性的馬蹄步伐聲,彷彿將人帶回中古歐洲,忘了身在何處似夢似室內設計真。 去波蘭之前因為行程太趕也沒來得及做功課,回到倫敦後才開始找些有關波蘭的資料,赫然意外知道原來克拉克夫這個古城曾經被蒙古人佔領過由於我在2007年九月曾經去過內蒙古旅遊,還特別去過成吉思汗(鐵木真)陵寢朝拜,對於這位元朝大將軍非常崇拜,覺得成吉斯漢真的是中國人之光,在七百多年前的蠻荒時代就薴橫掃中亞歐洲各地,實在是非常了不起我在美國博士班時,由於指導教授Dr. Penney Sanders的丈夫是蒙古人後裔,對於成吉斯汗的領導統御風格強烈推崇,在她開設的Leadership這堂課裡邊指定教材就是成吉斯汗如何派遣自己的手下門送到歐洲各國先去學習滲透了解各國風情及詳細邊防,假以時日才一步一步進軍攻擊從歷史得知成吉斯汗的領導的蒙古軍在1241年春兵分兩路,一路由博欒台率領進攻波蘭 ,3月占領克拉克夫,又乘胜侵入西里西亞,4月在里格尼茨大裝潢敗波 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q66rqic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