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照片,小林的母親又想起了兒子。
  新快報記者 李紅雲/攝
  中山水鄉民眾鎮,一個叫接源的小村,23歲的小林在一場車禍中不幸身亡。他是家裡的獨子,他的父母靠種菜為生,但似乎從綠色中悟出了生命的真諦,兒子去世後毅然捐出其心臟、肝臟、左右腎臟,延續了4個人的生命。
  昨日,記者走訪了這個不幸的家庭。
  ■新快報記者 李紅雲
  修好小洋樓小主人走了
  中山民眾鎮被譽為“嶺南水鄉”,是中山市一個農業小鎮。小林的家門口有一條河涌,水流清澈。一棟兩層小樓看上去剛建好不久。
  “小林是個懂事的孩子,在中山港一家醬油廠上班,因為路途不遠,經常騎摩托上下班。每天下班回來,只要看到我們不在家都是他做飯,還幫我們洗衣服,可現在……”小林的母親向記者哭訴道。
  小林的父親林伯告訴記者,他家的房子去年加蓋了兩層,電器、傢具等都是兒子出錢購置的。小林從不亂花錢,每個月會把廠里打工掙的錢交給父母。“我建房向別人借了7萬多元,兒子說我現在有工作,借的錢我慢慢還吧。如今,想到這些事,我就很痛心。”林伯說。
  據瞭解,小林11月9日晚在家吃完飯後應約到鎮上參加同學聚會,10日凌晨遭遇嚴重車禍,入院診斷為重型顱腦損傷。18日病情惡化,不治身亡。
  “說我們為了賣錢,氣死人”
  “我們一直很疼愛兒子。當時,我和他媽媽想,既然孩子沒有生的希望,何不讓年輕的他以另一種方式留在這個世界上,幫助有需要的病人。”林伯說,器官捐獻是他們在電視上看到的,否則他們根本不知道人都死了,器官還有用。
  “但有人說,我們捐兒子的器官為了賣錢,真是氣死人了。”說到傷心處,林伯流下了眼淚。
  新快報記者從中山市人民醫院獲悉,11月13日上午,小林的父母共同簽署“人體器官捐獻知情同意書”,同意在小林死亡後捐獻有用器官。11月18日小林病情惡化,於下午3時30分去世,隨後捐獻心臟、肝臟、左右腎臟,延續了4個人的生命。
  另據林伯說,他今年46歲,妻子今年48歲,因在農村生活,考慮到將來的養老問題,他們打算收養一個孩子,自己苦點沒什麼,但人活著總得有個念想。  (原標題:獨子車禍身亡 夫婦捐其器官救4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q66rqic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