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食記】 船員專屬獨享鼎邊趖 -- 蔡阿伯麵攤 蔡阿伯麵攤 地址: 在餃神二代水餃附近菜市場,問在地人菜市場位置即可~ 也是看了食尚玩家的介紹,特地來吃的, 只能再次說媒體的力量真是強大~ 這一攤麵店是在地人從小吃到大 房屋買賣的在地美食, 位置是在菜市場的外圍, 不過攤位可沒有招牌和名字, 也因為這樣,需要多花點時間找一下和靠著問路才能找到~ 出門在外,還是要出一張嘴,多問準沒有 訂做禮服錯~ 位於菜市場的攤位,當然營業時間是從早上就開始到中午, 不過吃這個之前在二代餃神拖到點時間, 來這兒都已經是下午1點半左右, 蔡阿伯正收攤收到一半, 但他很熱情親切,表?好房網颩n吃也可以幫我們煮~ 蔡阿伯真的很"甘心"(台語)~ 鼎邊趖 蔡阿伯真的很親切,在他雙手忙著為我們煮麵時, 還一邊跟我們聊天~ 蔡阿伯說"鼎邊趖是這幾年才開始在攤位賣, 不然以前都是船員訂整?室內設計?他們才會特製做好送去碼頭, 但因為很多住附近的鄰居都會上門要買,也應大家的要求而在攤位賣起鼎邊趖~" 原來攤位加賣這盤鼎邊趖有這樣的由來~ 這個是由純白米磨成漿做成的, 口感類似硬版的蘿蔔糕,入口 澎湖民宿更加紮實, 不過咀嚼過後,中間的粉粉的感覺從口中散了開來, 坦白講不是很合我口味, 但也因為我從沒有吃過類似的食物, 所以也不知道標準和精髓在哪裡, 實在不能果斷的下評論~ 推!! 清湯 蔡阿伯看我們沒有點湯,怕我們會渴, 所以 seo特地給了一碗大骨清湯, 這湯頭十分夠味香醇,又帶有芹菜的清香, 真的很好喝, 我也不管是什麼大熱天, 還一口接著一口喝~ 推!! 乾飩餛 哇~沒有想到老闆的乾飩餛這麼多顆, 真是便宜又大碗~ 好像把餛飩當餃子吃了~ 餛飩的外衣很特別,除 酒店工作了皮薄外, 還特別軟Q彈牙,還滑溜入口~ 是我從未吃過的口感, 內?的肉不多,但嚐得出鮮甜的滋味, 這樣沾醬吃比餃子還好吃~ 麵攤的蔡阿伯就是當地居名的代表, 共通點都是很單純  樸實和好客, 還和我聊了一會兒, 原來老闆很開心食尚玩家替小琉球做的旅遊特輯, 房屋二胎很開心小琉球的優美景色讓更多人知道, 但單純的阿伯還是沒有想到替自己的攤位做一點廣告和行銷, 依舊沒有張貼字樣和布條,同時也沒有取店名, 我還因此跟他討論,給他點意見, 認真的叫阿伯在自己的攤位貼上食尚玩家為他取的"蔡阿伯麵攤", 或做個簡單的招牌也好, 沒 房屋二胎想到阿伯也覺得我的意見不錯, 我們還討論的很起勁, 我想下次造訪,阿伯應該也貼上字樣或立起招牌了吧~ 延伸閱讀: 【小琉球食記】 50年在地的好滋味 -- 鄭記琉球香腸 【小琉球食記】 餃神?聽起來很厲害 -- 二代水餃 【小琉球食記】海洋 陽光 美食 -- 百海餐廳 【食記】鳳山中山夜市part 2--張 酒店工作記碗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q66rqic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