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怎麼樣化解煩惱? 該怎麼樣化解煩惱? 驅走黑暗駕馭雜念的三個步驟 閑來無事不從容,睡覺東窗日已紅。 萬物靜觀皆自得,四時佳興與人同。 宋‧程顥 ●密嚴山 曲英嘉參 仁波切   大家一定都有遇到煩惱和障礙的時候,當煩惱和障礙一來,自己可能會覺得很煩、很多事情都不順、很多事情都來困擾自己,不知道可以用什麼方法讓自己幸運一點,減少一點煩惱跟障礙? 驅走黑暗駕馭雜念的三個步驟,可以慢慢將自己內心不好的念頭,包括恐懼或是憂慮,逐漸的消除 關鍵字廣告、放下。 這三個方法可以幫助我們突破人生的困境,超越自己偏狹且自以為是的固定觀念,讓自己的念頭乾淨、明白、清楚、俐落,清清楚楚的分辨、明瞭每一件事。 讓我們一步步地學習這三個步驟,讓心中的黑暗去除,讓我們的人生由黑白轉為彩色! 第一個步驟:焚燒煩惱   找出一張紙,把我們的念頭和煩惱寫在上面,然後觀想整張紙被焚燒殆盡。   這樣的觀想,能讓潛藏在我們心中的負面念頭, 住商房屋逐漸的消失。   這個步驟當中,焚燒的感覺非常重要,要記得去觀察自己的內在感覺,看看自己是不是真的遠離它了。這個練習是非常有功德的,練習久了之後,往後要去除煩惱、災障、或是病痛就非常簡單。 生活應用一:焚燒潛意識中的煩惱 有個人從很小常被爸爸罵,就很害怕爸爸。 長大以後他去上班,潛意識中會認為所有的長輩都不會照顧他、只會苛責他,因為他一直存在著他爸爸罵他的陰影。 這個陰影所散發 西裝外套出的念頭是一個非常可怕的殺傷武器,隨時在心中波動著這樣的念頭─「我不可以相信比我大的人」、「我不可以相信權威」、「我不可以服從他」,當念頭當中散發出這樣的訊息時,對工作當中的人際關係會是很大的傷害。 如果不能去除這樣的一個煩惱,很可能還會讓整個人生都充滿黑暗。這時候,焚燒煩惱的練習,就是在幫助我們釋放類似的念頭,讓自己的人生從此改觀。 第二個步驟:冥想湛藍 運用呼吸感受外在的空間。 在吸氣、 租屋網吐氣的過程中,想像並且感覺到週遭都變成一片湛藍,像海水一樣的藍,像晴空無雲一樣的藍,在這片藍當中,沒有一絲灰塵,是一片乾淨的湛藍。我們讓自己停留在這片藍當中。 一、 如果我們發現這片藍沒有那麼清澈,總是有一些念頭跑出來干擾我們,那正好,我們可以把它想像成一片片的灰雲,並且試著在呼氣時把雲吹散,直到我們感覺到自己停留在完全的湛藍裡。   這是一種運用我們運用念頭來修行的方法,不管我們想到什麼,像是「我討厭他」、「我?烤肉篞奶F」、「我賺不到錢」、「我笨死了」、「我什麼都不會」…,這些負面的念頭就像是一朵朵黑色的浮雲,我們「呼!呼!」地吹掉它,很快的,我們會忘記這種感覺,忘記那些不快,只留下一片藍色的景。 二、   這時候,不僅我們所在的空間是藍色的,超過空間之外也是藍色的,因此,包含我們的上方,還有我們打坐位置的下方也都是藍色的,我們就是讓自己停留在這一片無邊無際的湛藍當中。   當我們停留在這個位置時,我們心裡面會產生一種感覺,好像自己知道了些 土地買賣什麼事情;如果我們一直存在著好像我們知道了些什麼事情的感覺,它將能幫助我們維持一個非常好的意念品質,而這其實就是一種開悟的狀態。 生活應用二:在冥想湛藍中說出「我知道」 我們常以為我們「知道」很多道理,包括「我知道必須要努力工作」、「我知道必須對先生(或太太)溫柔一點」、「我知道必須用愛教育小孩」…但是,這樣的「知道」並不是真正的「知道」,這常常只是口頭上、或者想法上的一種敷衍態度而已。 真正的「知道」,是透過「冥想湛藍」的方法,打從內心 租屋真正體會到某些感覺,這種「知道」之所以出現,是因為自己解決了所有的煩惱、障礙,達到了一種完整的生活品質和開悟狀態。 這樣而來的好處非常大,我們只要保持這個念頭,相信這樣的感覺,透過呼氣的瞬間,吹走所有心中的烏雲,久而久之,就可以為我們帶來一切正向的能力! 第三個步驟:善念存檔   當熟練了「焚燒煩惱」和「冥想湛藍」的方法,能夠清楚的感覺到無邊無際的湛藍充滿在自己的心裡和自己所存在的空間時,就可以開始練習「善念存檔」的動作。   這個動作非常簡單,就是把這份湛?烤肉食材讀熒P覺儲存起來,放在一個我們可以隨時進到它裡面的一個念頭裡,就像放在一個檔案夾一樣,等我們有需要時,就隨時去感受它帶給我們的安定和覺悟力量。   我們要時時帶著一個念頭:「這一切是這麼美好,我不要離開這樣的感覺,而且還要這樣的情境一直存在我的覺受之中」。用這樣的念頭把這美好的感覺儲存起來,未來當我們又遇到雜念紛飛的狀況時,就讓自己隨時回到心中那片湛藍。   當我們能夠停留在這樣的狀態越來越久,念頭也會越來越清楚,我們可以慢慢的從中體會,理解它將帶給我們的正向人生經驗。 生活應?烏來溫泉峇T:儲存善念就能讓一切順利 善念存檔就是正向思考,就是時時回到儲存的善念。 我們也可以觀想任何讓我們感到快樂的事情,並且帶著那種快樂的感覺持續前進,在心平氣和當中,讓自己的思考自由出入於身體和外在環境之中。 我們如果常常這樣做,好的感覺和能量會在我們身上持續的展現,用「善念存檔」的內容,來感覺和體會我們所經歷的外在世界,自己就能在紛擾的環境中安住,心願和夢想就會逐漸實現。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租屋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q66rqic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